Powered By Blogger

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學做生意"觀後感


平常,最喜歡看些眾口味的書或電影,壹週刊或水果報,有時還真的有些東西看.


黎智英的王國已經不小了,但是依然願意保持學習的心,是不簡單!



他寫了一篇叫做"學做生意"的文章,告訴讀者他做生意的心得___


1.跟師傅 2.靠經驗 3.看書上課.


我是那種以為自己很會做生意卻很不喜歡生意經的人,


不論他說什麼方法,都引不起我任何興趣.


但我卻被這篇文章吸引.



文中提到要有自己的事業才會活得有尊嚴,我倒是頗有同感.



父母親的盛名雖然幫助自己比較容易成名,但卻不一定是好的聲名;


家族的富裕雖然讓創業出騎有比較多的籌碼,卻未必能守住回本.


黎智英感激當初幫過他的一些人,感激自己被教導,感激自己經歷許多失敗,


作生意初期,他閱讀許多名人的傳記,因為這些人是做大事的人,


而黎智英也相信自己是做大事的人,這樣的大氣,我欣賞.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唉呀呀
我真是井底蛙
黎先生的名字好陌生啊~

Cacy

nana's talk 提到...

唉呀呀
井底蛙凱西姑娘
黎先生就是鼎鼎大名的
水果報+數目週刊的創辦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