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冬訪聖城(2-3)___基訓泉+希西家水道+西羅亞池





基訓泉位於耶路撒冷城外,目前是枯的。
聽說去年是以色列的旱年,雨量非常少。


既定行程是今天要走希西家水道,由華輪井前往基訓泉,
進入希西家水道涉水而出,到達著名的西羅亞池。
以色列的冬天是雨季,全程應該會涉水40分鐘。

舊約時代的希西家王,為了確保城內的水源不致因戰火斷絕,
千辛萬苦第由兩側向中央開鑿了一條地下水道,
水道由華輪井道往基訓泉後,將基訓泉的水由城外引入。
但一樣,封閉水道,不得進入。

(參考圖片)

張老師依舊是領我們從西羅亞池的外面,
隔著鐵欄杆向內觀看,講說西羅亞池的古今。

約9:1~12
“ 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
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
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
是要在他身上顯出上帝的作為來。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
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
耶穌說了這話,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
對他說:『你往西羅亞池子裡去洗。』(西羅亞翻出來,就是奉差遣)
他去一洗,回頭就看見了。
他的鄰舍,和那素常見他是討飯的,
就說:『這不是那從前坐著討飯的人嗎?』
有人說:『是他』﹔又有人說:『不是,卻是像他。』
他自己說:『是我。』他們對他說:『你的眼睛是怎麼開的呢?』
他回答說:『有一個人,名叫耶穌,他和泥抹我的眼睛,
對我說:「你往西羅亞池子去洗」。我去一洗,就看見了。』
他們說:『那個人在那裡? 』他說:『我不知道。』”

(參考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