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濤爺爺與淑奶奶__生命力(加護病房三)


下班前,發了一封簡訊,跟女兒約加護病房碰面。

經過上一次的搶救與病危,爺爺還是走過來了。
壽衣只能擺在店裡,不可以帶回來,因為人還在。
急診室裡,忙出忙進的醫護人員,穿梭在找不到方向的病患家屬中,
此起彼落的叫喚聲,服務台的志工解說聲,凌亂的腳步聲,
夾著陣陣的警笛和拆裝擔架的聲響,讓人精神不由得緊張起來。

對著右手邊的電動厚門快步過去,手中握著的是女兒軟軟的手心,
望著她,說:『要記得鼓勵老爺爺,要跟他撒嬌。』
女兒會心一笑,我明白,我這個女兒是神賜給我的寶貝,
年紀輕輕,就有很多的同理心,簡單而堅持的愛心,
是我這個單親媽媽在慌了手腳時,身旁的一顆定心丸。

門開了,又闔上。

爺爺被脫個精光,只蓋上一層薄薄的單子,還沒醒過來。
呼吸器罩著爺爺,各種不同的管子與監視器,
繞在爺爺身邊,各自努力的工作著。
我握了爺爺的手心,都快90了,還這麼大的掌?
這撐了陳家半邊天的手掌,現在垂下了,
這將近百年的歲月,多少的愛恨情仇,多少的秣馬疆場,
竟敵不過這,細細纏繞的滴管,和生硬冰冷的儀器?

厚門,在我身後開了又闔上,不知多少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