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濤爺爺與淑奶奶__生命力(加護病房四)


門開了,又闔上。只是,換了個門。
加護病房,已經不是我們害怕進出的地方。

你會相信嗎?所謂,生命力,這種東西,是很難摧毀的。
爺爺的身體裡,依舊有著支架的陪伴;
身體外,當然還是插著許多管子。
機器,不停地,規律地,發出各種聲音,讓人心裡平靜,
爺爺不會死!我有一種莫名的頑固,就是相信,爺爺不會死!

一天後,他果然清醒了過來。

女兒的腳步,落在我身後兩米處,她有些緊張。
進病房時,映入眼簾的是爺爺的目光炯炯和被綁住的身體,
我對爺爺笑了一下,過去握他的手掌,還是這麼熟悉。
突然,爺爺僵直著身子,翻起白眼,
女兒恰巧正要進病房,被這景況嚇得倒退了一步!
這時,爺爺的臉,露出了柔軟的線條,嘴角竟然笑了?
女兒鬆了一口氣,跑去懲罰這頑皮的老爺爺。

粉紅色的牆面,讓加護病房的哀傷降到最低。
這邊的護士非常特別,格外有耐性,
爺爺喜歡她們,常常呼喊:『小白兔?小白兔?』
加護病房內的護士們在緊繃的程序中因為爺爺輕鬆不少,
進出加護病房不下五次,爺爺的心像回家,不再害怕。
我卻問我自己,害怕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