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冬訪聖城(1-5)___伯利恆夜半鈴聲

白色羽絨被帶著淡淡的洗衣間香味,
我將它拉到鼻子下方體會中東乾爽的觸感。
我是怕窒息的,從來不會用棉被蓋住頭,
很好奇其他人怎會喜歡睡覺蓋頭?

空調壓縮機運轉著,
送出的不知是暖氣?還是冷氣?
總之,徹夜不停的運轉,很辛勤。

經過長時間的飛行與乘車,身體很僵硬。
沖過澡,便迅速鑽進被窩,圖個異國美麗的夢。
我將手機的時間設成以色列時間,
留了台北時間在我的手腕上。

清晨4:30,手機響。
奶奶用高亢的聲音說:
『老大,今天下班後,帶著妳的身份證回來一趟。』
我回答:『奶~,我出國了,現人在國外。』
奶奶一聽,喉頭出了點兒怪聲,就掛電話了。
這是奶奶,永遠精明,不糊塗,
90歲的高齡,做60歲的事,
一聽是國外,絕不拖泥帶水,要掛不掛的。
聽到她老人家聲音宏亮,知道先前的擔憂可能多了,
心中的石頭也放下不少。
不過,第一個異國美夢,就做不成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