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冬訪聖城(1-3)___伯利恆雪花紛飛



遊覽車帶著我們一行人,深夜趕路。

車子裡溫度驟降,半夢半醒間發現車子困在往飯店的山路上。大雪路滑,前面一輛大型車車輪打滑失控,無法繼續前駛,整條路,安靜地等候剷雪車...。
* * *
這邊道路蜿蜒,忽高忽低,顯然是座山城。路燈很少,一月的新雪,卻在黑夜中顯出它獨特的潔白與醒目。

醜陋的灰色雪衣,正躺在大行李箱底,
我只能蜷縮著手,伸進衣袖中,將頸項完全藏入高領刷毛衣裡取暖。

一個小時後,道路清除積雪,順利將我們帶進了『伯利恆』,
每一年的聖誕,我唱著詩歌中的Bethlehem時,都是幻想著她的模樣,
今天,終於可以一親芳澤。

飯店到了。
典雅的外牆,讓我的寒意暫時消失了一會兒,我欣賞著。

天,正飄著細雪,細得有些感覺不到濕冷,
我小心翼翼地踩著新雪,距離上一次的七星山賞飄雪,已經很久了。
輕柔、細白,晶瑩剔透的美讓我不由自主地又往外頭跑,
硬是要再拍一張飄雪的夜色,零下2度,管不了了。

進入溫暖的大廳後,一位穿著中東傳統服裝的門僮,幫我們提行李。
粉紅色與米色的石灰磚,砌成了一間很具特色的飯店,
長廊、拱門、圓頂、彩繪,將整間建築的結構與氣勢架起來,
再飾以米白加上土耳其藍的雙層垂簾順著尖頂拱型的窗櫺而下,非常迷人。

這裡有著濃濃的異國風,卻不會煽情華麗。

在溫暖柔和的昏黃燈光下,粉紅色的伯利恆飯店透著隱約的神秘感,
往下的階梯,再繞過彎曲而深長的走道,會到達我們的房間。
看似溫暖的空間,實際上,是攝氏4~5度左右吧...。
我發現,除了Lobby與Reception,其他地方是沒有暖氣的。
心中依舊很感動,沒有暖氣,也不會抱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