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冬訪聖城(4-5)___麥比拉洞門禁森嚴




塊頭小些,沒能參加哥哥們的丟雪球遊戲,
坐在石頭上看,有些落寞。




為何天可以這麼清澈晴朗?讓地上久久不融的白雪顯出對立。
麥比拉洞的上方,建蓋了一座很大的建築物,內有回教的敬拜廳,
女性入室要脫鞋,參觀前必須由牆上取下一件咖啡色的連帽袍子,
穿在身上。









不免俗,我也欣然接受,入境隨俗地穿上袍子,
只是後腦杓紮了一個高馬尾,惹得帽子一直脫落,
果然,一位男子走向我,
未經過我的同意就自行動手將帽子蓋上我的頭,
嘴裡還叨叨唸著:『You're no good.』。我點頭道歉示意。
才一轉身,帽子又脫落,真是尷尬...。


進這座殿堂前,一定要做安檢,
這情況我似乎已經非常習慣了,
這邊的安檢人員都是職業軍人,
荷槍實彈,行頭不少,表情也嚴肅。
直到離開前,大夥要求跟他們合照,
才見到他們靦腆的笑容。


在大門口,以色列的大兵站著擺pose,
冷冷地瞄了我一眼,讓我拍照。
他有槍,我不敢靠太近,
也怕從車子裡衝出一堆阿兵哥。



這邊的氣氛是詭蹫不安的,因為明明是巴勒斯坦人住的地區,
卻交由以色列的部隊控管政治與安全,是一種不自由的氣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