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冬訪聖城(5-4)___試探大餐








右手邊的山腰上一棟白色建築,是修道院,是試探山的原址。
中午時分,回望了一眼試探山,想著耶穌基督40天禁食受到試探,
我們卻走進一家餐館,享用中東美食,是諷刺的。



一進去,偏偏菜色多到握著餐盤,不知如何下手。
炸雞、什錦蔬菜、豆泥沙拉,配上炒飯、義大利麵和比薩餅,
炸豆泥肉丸、烤肉串、烤馬鈴薯、炸口袋餅以及各式各樣的中東酸冷菜色,
讓我訝異,人的需要其實不大,卻輕易讓自己處在充滿誘惑的環境裡。


這些天的衝擊,食慾一天比一天差,說是沒有飢餓感更貼切,
想的事情太多、太深,沒有辦法把心專注在飲食上,
訝異自己的不飢餓...,非常訝異...!


飯後,依然可以拿取水果,今天是柳橙或柳丁,不知道此地叫什麼?
姊妹們吃過以後評語是,不太甜。聽完,我不太知道該如何反應。
中東的飲水極缺乏,每天的飲水,都是飯店或餐館用配給的,
如果要到商店買飲水,一瓶要價6~7美元,十分嚇人!
我,卻在這個時候沒有飢餓感,連口渴的感覺也正在消失中。




不想讓弟兄姊妹擔心,我還是拿了一些食物,少少的,意思意思的。
這許多年,都自認嘴很刁,能嚐出極品與珍饈,
美食與烹飪,也一直是我的壓箱寶,頗為自詡。
但是,今天的情緒影響了我的味覺與嗅覺,完全食之無味,令我恐慌。




我到後邊拿了一碗米布丁,撒上肉桂粉開胃,
姊妹們都說:『讚!好好吃!』
我勉強吃下去幾口,微笑點頭說:『嗯,好吃。』


一頓試探山旁的試探大餐,終於告尾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