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冬訪聖城(1-1)___Happy Landing !

不知道是自動導航系統設定的因素?
或是機長想要追趕上原訂的時間?
飛行將近尾聲的衛星圖,有些異常。

螢幕上,飛機已經下降到35000英尺,卻過了特拉維夫未著陸,
我以為,是要從另一端,由南向北進入特拉維夫機場...。
機身做了一次90度的大左轉彎,持續下降中,
對著以色列的中央山脈飛去,遇到一些亂流,機身並不穩定。
機長透過播音系統,用希伯來文安撫了機上的旅客,
機上一片寂靜,以色列人很沈得住氣,沒有太多表情。

一位穿著飛行員制服的男人,從後機艙快步安靜地往駕駛艙走去,
我最喜歡這種時刻,因為刺激又緊張!
飛機持續下降中,有明顯的不穩定。
這時,螢幕上的機身又調整180度向著外海飛出去,下降中,
我開始有一些驚訝!莫非要在海上降落?

接著,飛機又將機鼻調向特拉維夫的方向飛入,
穿過特拉維夫第二次,沒著陸,仍然下降中,
這時的機身,已經回復到由北朝南的方向,下降中,
兩側的機翼,上下擺動的有一點離譜,機身左右搖晃著,下降中,
我幾乎體會到機長的手,正多麼努力地保持機翼的平衡,
一陣大震動,我們終於碰到地面了。

我們這一團乘客,非常安靜。

反倒是,原本低調的以色列乘客雖然不說話,
卻在沒有人指揮的狀況下,全都同時間鼓起掌來,
我的心中也在拍手,明白大家都感謝神。

之前延誤的時間,在LY076的飛行記錄裡,完全追上!
22:05當地時間,已經安全降落,
Happy Land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