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冬訪聖城(0-2)___往機場路上




冷的清晨,床邊鬧鐘催逼著我起床...
昨夜因準備遺囑,弄得太晚,突然有種不想去的感覺,因為太冷。
行前說明會,雖然有提到目前是以色列的雨季,
但是預計氣溫在攝氏10~20度左右。
可是,真冷...。


6:45am,我已經到達了忠孝東路與安東街口,
有一位旅行社的鄭弟兄等候著,其餘的人,都還沒到。
6:50集合,7:00整開車,不等人,是早先說好的,
但五分鐘內,所有的人都到齊,可以看出這個部隊多麼的精良。


車上往機場的路途中,鄭弟兄自我介紹,
中文名是牧人,英文名是Moses,也算是特別。

以色列昨天全地下大雪,溫度是攝氏零下2度。
聽說,一年大約只下2~3天的雪,被我們幸運地遇見,
而且這場雪,是從北邊黑門山,直到南地曠野,一片潔白。


出門前,原來不想帶雪衣,
一是不怕冷,二是雪衣不是我的,三是雪衣不漂亮,
反正拗了一陣子,還是聽從母親的建議帶了。
母親的話,還真是要聽呢!


以色列亡國後,直到1948年才復國,今年剛好滿60週年。
我們將近一年前就預定行程,所以出團順利又便宜,
接下來就大爆滿了,因為要慶祝以色列建國60年!

鄭牧人說:『今晚會住進伯利恆的飯店,伯利恆的肥皂,世界有名。』
聽完,我就笑了。因為,我非常愛肥皂,非常非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