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冬訪聖城(0-5)___安檢

以色列的安檢世界知名!


每一名登機者皆需要個別談話,等候安檢的隊伍拉得很長。

看著分成兩個通關出口的隊伍中,一邊是給以色列籍的民眾通關,

另一邊就給了類似我們這種旅遊團體或是持個人簽證的旅客了。


除了證件核對身份外,也需要回答一些聽來愚蠢的對話。


以色列人,表情較少,也許跟他們曾經亡國有關吧!我猜。


輪到我之前,腦中一直盤算著如何回答,

才不會不尊重他們,有才讓通關順利。

將近180 cm的女性安檢人員向我點頭示意我可以上前。



『妳要去哪裡?』『Tela Viv。』

『去做什麼?』『旅遊。』

『妳打算去幾天?』『12天。』

她,離開我走向一位表情嚴肅的男性,竊竊私語了一下子。


『妳跟誰一起去?』『他們。』

『他們是誰?』『是教會。』

『妳是基督徒嗎?』『是。』

『妳多久去一次教會做禮拜?』『每週都去。』

她,又一次離開我,跟相同的男人說了兩句話回來。


『除了每週一次,還有什麼時候你去教會?』『還有每週三的週間聚會。』

『有教會的叫有託妳帶禮物給以色列的朋友嗎?』『沒有。』

心中驚了一下!因為本來答應要幫他人帶禮物,幸好沒帶。


『妳的行李是在哪裡打包的?』『台北。』

『妳自己打包的嗎?』『是的,我自己打包的。』

妳有將行李上鎖嗎?』『我從來不鎖行李。』

『很好。妳做得很正確。』『謝謝!』

『妳認識任何以色列人嗎?』『沒有。』

『行李中有沒有尖銳的東西?武器類?』『沒有。』

『有任何人交給妳東西嗎?』『沒有。』

『因為,有可能其他人交給妳的東西,會是個炸彈。』『喔...』


我已經不喜歡坐飛機了,還要害怕有人帶炸彈,

這樣的經驗,並不是很美好。


正還在想,她已經對我微笑並歸還證件說:『祝妳旅途愉快!』『謝謝妳!』


一個人,走向通往下方的甬道,登上以色列航空的飛機。

沒有留言: